S。

Day24#2018 至暗时刻
Gary Oldman deserves this year's Oscar Award& he shall win!
一开始至暗时刻影院上线的时候没时间去看,最近终于出了dvd版,被Gary Oldman的演技给折服了,不看演员表完全看不出来和Batman里面的James Gordon的饰演者是同一个人。
这部片子应该搭配诺兰的敦刻尔克食用,讲的都是敦刻尔克大撤退的事情,但是视角不一样。在影院看敦刻尔克的时候,是从英国士兵的视角,所有人都等待撤退和救援,在炸弹面前根本无力阻挡生命的流逝,看到最后民众救援船到来的时候真是热泪盈眶!
至暗时刻则是从政治家的角度,丘吉尔临危受命,去收拾张伯伦留下的一堆烂摊子。影片里,Gary Oldman塑造的丘吉尔,是一个内心存在胆怯的老人。虽然张伯伦下台,但张“主和”,且联合党内大佬力图将英国政策走向推回到“求和”的轨道上来,不断在战时内阁会议上给丘吉尔制造和谈的压力。同时,英国王室和法国政府对于丘吉尔这个新任首相也并不信任,美国总统更是以“孤立主义”为借口不愿对英国施以援手。在这样的困境中,丘吉尔“主战”的政策思路就显得异常孤独,党内甚至运作把丘吉尔拉下台。
正是在这样的环境中,丘吉尔凭借民意,发动全民参与到敦刻尔克的撤退中,最后赢得了胜利,这一点看敦刻尔克会更加直观。
Gary Oldman的演技用语言实在不足以概括。唯有电影才能传达。

最后用电影的一句话收尾。
”Success is not final. Failure is not fatal.It's the courage to continue that counts."

评论

热度(7)